Pengüin

【盾基】Merry Xmas!

-Chris/Loki Chris/Tom

-Chris单向Loki或Tom,不甜不虐。自开脑洞尽情妄想。食用愉快。

 


-

“我仿佛跟我每一个扮演过的角色都建立起一座心灵桥梁,不管是常驻角色还是跑龙套的。”

“只要一想到这部电影将是永恒的,意味着你在电影中表现所有东西都将被永远记录下来,特别是这个时代,它将存在到我的子子孙孙都看到我为这部电影的付出。

“不管什么角色,无论你连演了四部或是只打了两周酱油,这都是你自己的事,一件你必须认真对待的很重要的事。”

“我跟我的角色之间有着很深的羁绊。”*

 

-

他在半梦半醒间被视野里两支硕大的金角吓得不轻。

“Tom?”

“谁是Tom?——看来中庭人也不是毫无可取之处,食物不错。”

“……我要去睡了。门在那边,客房这边,你吃完自便。”

 

-

我一定是还没醒。Chris Evans将自己重重埋进枕头。

“早上好,Cap……”

“……Tom?”这太诡异了。

“呼——”

他飞速窜进洗手间打了通国际长途,结果被告知自己的好友早就飞过赤道去享受圣诞假期了。

赤道?不不不,他穿的是子午线,他在我家。别告诉我是来玩那个LOKI'D。

唔,也许我晨跑回来他就走了?


-

“我是个跑步者。我爱跑步。我用跑步来健身,也用来清醒头脑,就是指跑步时你有机会跟你的思维独处。”

“这是我父亲最喜欢的一部电影。Eric Linddell对他的妻子说——我相信上帝创造我是有目的的。他让我跑得快,每当我奔跑便感受到上帝的喜悦。”*

 

-

一个小时后为卧室没人而庆幸的Chris在浴室门从内侧拉开的瞬间差点摔了手里的水杯。“天哪!Tom你怎么还在?!”

“到底谁是Tom?——你是刚从冰柜里出来……噢看你湿淋淋的样子就不像,那就是紧身衣穿太久大脑缺氧不记事了?”

“听着,Tom,难得的假期别折腾我了好么?我可以过阵子再陪你录这个LOKI’D?”

“愚蠢的人类。”

“酷!”Chris举起前一秒还是个杯子的钢铁侠Mark7模型仔细打量,“我敢打赌RDJ都没比这还精细的收藏!”

然后他看到那个神族半眯着眼一副“继续夸我啊”的得瑟样。

 

-

“呃,T……Loki,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?”

邪神黑着脸走向厨房。

“看在我是你饲主的份上?”他看见对方倒牛奶的手一颤。

“饲主?是什么给了你胆量对一个神自称这个词?——真是妄自尊大的族群。”

还真跟Tom一样文绉绉的。“那我给你做布丁?”

一击必杀。

 

-

Chris从东扯西扯的遮掩话语里明白了Loki是在返回Asgard的路上逃跑了。而彩虹桥的强大力量将邪神的神力冲击得所剩无几。——听说神话中的LOKI有一双神行千里的鞋?他控制不住地想象Loki在Thor的追赶下狼狈逃窜的模样。

“所以我就成了PUNY LOKI的饲主。”Chris别有深意地瞟了一眼桌上的模型,总结道。

 

-

Chris饲养的神族吃的很少,甚至比Tom还少。

也许神族并不靠进食恢复力量,可能是冥想之类?他将芝士蛋糕的空盘端走。或者像Thor一顿饭五桶鸡腿,而他需要的是甜点?看着那舔着嘴唇满足模样,他觉得自己某种程度上真相了。

 

-

“话说回来,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?”

“谁知道。大概是‘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’,而比起其他人Cap又更安全些。”

“不要躺着玩手机……”

“痛!——操。”

“……会砸脸。”哈哈哈哈。

“可笑的科技产品——Cap原来你的小铁罐还需要增高鞋垫!我就说那个铁皮人忽高忽矮!”

“……”Chris捂脸。真的只是我们太高而不是RDJ太矮。

“Thor那个蠢货竟然有接不住锤子的时候!”

Chris正纠结要怎么开口说你跌进了个“现实”世界就听Loki愤怒的尖叫——

“该死的TOM HIDDLESTON是谁?!”


-

“能成为演员并去诠释角色是何其荣幸,能够在一段时间内,完全生活在另一个人的世界里。而能扮演Loki,对我而言荣幸异常。他是个非常非常有魅力并深受喜爱的反派角色。”

“其实我觉得反派这个词很有意思,因为一般坏蛋们并不认为自己是坏蛋,他们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正确的,无论他们踏上的是怎样的歧途。”*

 

-

“你不该摔手机,那是我借你的。”

“哦,抱歉。”毫无诚意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“你以为你在问谁这个问题?”

“Tom这张剧照,你已经看了一上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只是有些紧张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我经历的所有东西变成了一场话剧,就像突然知道自己是怪物一样。”

“……那是电影。”

“既然这样更没有什么能约束我了!大闹一场吧!EHEHEHE”

 

-

“他是顽劣、魅力和恶作剧的集合体,这是他的国度,他就是恶作剧之神。”

“他身上有种戏谑感。但是他又是这么破碎的一个角色。他悲恸而心怀苦涩,嫉妒又愤怒,孤独又骄傲。他的所有心理伤害和他的戏谑感交相混合,就像鸡尾酒。”

“作为演员,栖居于这样的角色非常有乐趣。”*

 

-

“他就像你在这里的代言人懂吗?他将你的神性和人性展现给我们,他让大家都爱LOKI。”

“事实上我就是个坏人,所有人都恨我,他也不是作为凶手被这样疯狂迷恋推崇。”

“但他让我们看到了你的善意,你爱你的母亲,你关切你的父兄,你维护Asgard,你保护Jane……”

“那又如何?我几千年的悲哀仇恨痛苦,他连百分之一都感受不到!他和你们爱的根本不是LOKI!是Tom Hiddleston!”

“……他爱他的角色。”

“而我爱我自己。”

 

-

“洛基跟我是180度相反的。我是金发,他是黑发;我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,洛基只有一个兄弟,所以我们是非常不一样的。如果我是阳,洛基就是阴,互相不同的。”

“但是我觉得洛基个性里边是有一些人类共有的特质。不过是那些不好的特质,比如很容易嫉妒啊,我有放了一点这样的诠释进去。”*

 

-

“这可是圣诞节,Family Time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我得回家,我是说我得回去跟家人一起过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……你可以跟我一起去,嗯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以TH的名义?你妈妈的确喜欢他。Loki发现自己说不出那些尖刻讽刺,谎言之神的银舌头像Volstagg取笑的那样变成了铅块。他只摇了摇头。

然后他教他怎么使用加热速食并预留了几天份的布丁和小甜饼。

“再见,Cap。”

 

-

“Bro,怎么了,一直盯着布丁?”

“唔,家里养了个小东西,怕他自己在家会寂寞。”

“猫吗?”Scott笑道,“确实敏感得很。”

 

-

“嘿,Chris!Merry Christmas!”

“我看到你的留言了。我在南太平洋的小岛上呆了一个假期。”

“我赤脚沿着海岸线行走,和每一个路过的人打招呼。他们常给我那些漂亮的热带水果。”

“我坐在无人沙滩上读书,但是阵雨把我淋透了,然后我看到了真正的碧空如洗,太美了。可惜了新买的诗选。”

“我和救生员在珊瑚礁中聊天,他们的勇气令人折服。我不喜欢水中的失重感,那让我焦虑和恐惧。”

“向你的家人问好!代我亲吻你的母亲!”

 

-

提前回家的Chris发现家里空无一人。他毫不意外,好像本来就该这样似的。他找不到词汇来描述此刻的心情。

北欧神族像他来时那样突兀地消失了。

到最后他都没有叫他的名字。而他明明知道这个世界并没有Captian America。

 

-

“你不会信的……太扯了。”

Tom用一脸没事儿我不会嘲笑你的体贴表情鼓励他。

“我遇到了Loki!”——并且该死的我想我爱上他了。

 

-

“我喜欢被人欣赏,可面对这样突然袭来的名气也会不适应。我每天都在重复问自己——我真的希望这样吗?”

“这一切有点不合逻辑,就像一个扭曲的数学推论。我问自己:这一切是真的吗?真的是真的吗?结论是我只能尽量少去想它。”*

 

-

黑暗空旷的房间,床头的钢铁侠亮起冰凉的蓝光。他听着手机一条一条回放录音。

“再见,Chris。”低沉温润的嗓音唱起神域歌谣。

演员每接一个角色就是将自己的人格分裂一次。

那么我爱的是LOKI,还是另一人格的Tom?

 


fin

 


后记:感谢观看。

-做标记的是C&T原话。第一节是Chris在2011纽约漫展上的回答,其他都是Tom,或访谈或发布会。

-我不知道有没有把想传达的东西传达到。比如Chris经常想起Tom说过的话,既被吸引又不愿承认。比如Loki知道Tom之后不在意之下满是愤怒和嫉妒。比如关于Tom的几小节,他热爱这个角色而不是Loki,Chris欣赏Tom又怜惜Loki。

-你可以认为这是个Chris爱上穿越现实世界的Loki的故事,也可以是Chris自省爱Tom还是爱他表现的Loki,或者是Tom在Loki带来的极端名气下人格分裂的自我矛盾。我开了一个脑洞,看你想得多深。

 


评论(3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engüi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