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güin

电影碎片

#明月几时有#


真人真事改编。类纪录片形式,由 彬仔/梁家辉 讲述的一段香港抗日历史。

很文艺很美、彩蛋是久石让(大师总让我有种我太污浊了不配听这么好音乐的感觉...

译名Our Time Will Come确实差些味道。

总之是电影院容易睡着的那种。当然了,看男神的另算。


英雄与众生,众生皆英雄。

刘锦进/彭于晏

“其实,我们可以这样告别已经很好了”

“你知道我跟我战友是怎样告别吗——”

“真的,我觉得上天已经对我们不薄了”

(然后历史真的...看到了吗别乱立flag啊求您了)




李锦荣/霍建华 护不了女友、许不了未来、还得 陪酒卖笑 陪聊诗词小心做情报

“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就先行礼”

“我没有什么不放心、你就当我一时冲动吧”


张咏贤/春夏 和 方母/叶德娴 被逼着给自己挖墓。

“如果你能活着离开这里,记得告诉方姑,我不会说的、我不会连累别人的”


方兰/周迅 家国难两全( 大花的哭戏果然绝了

“你不会。”

“我作不了决定。”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——所以啊哪来那么多幸福美满,不过是你不知道的牺牲罢了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1)
©Pengüin | Powered by LOFTER